"喜歡"英語裡有六種表達方法,隻是每種表達有細微的差别,有時候根據感情的強烈程度是可以互換的。這6個詞/詞組如下:
1. like
2. love
like和 love這兩個詞比較普通,兩者有語氣上的差别:
like:指對某人或某事贊賞或發生興趣,有好感或不厭惡,主要用于使人愉快但尚不至喚起極大熱情或迫切願望的人與事。表示一般意義上的"喜歡"。
I like your jacket.
我喜歡你這件上衣。
I like my coffee quite weak.
我喜歡喝很淡的咖啡。
love:非常喜歡、酷愛某物或做某事。還可引申表示對某人、某物的敬拜或以仁愛之心對待某事。用于能激起高尚情感的人或事。指熾烈的愛戀,感情比like深刻。
I love carrots.
我特别喜歡吃胡蘿蔔。
I love my work.
我熱愛我的工作。
所以一般喜歡都可以用like,而如果你特别喜歡,喜歡得不得了,不管是人還是物,都可以用 love.
3. be fond of: 愛好某物(尤指長期喜愛之物)
She is fond of collecting rare hats.
她喜歡收集珍奇的帽子。
She was fond of durian.
她以前愛吃榴蓮。
4. keen on: 着迷的,有強烈興趣的
I was made keen on dinosaurs when I was little.
我小時候對恐龍非常着迷。
He's very keen on tennis.
他對網球有強烈的興趣。
5. enjoy: 喜歡,享受…的樂趣,側重于享受的過程
He was a guy who enjoyed life.
他是個盡情享受生活的人。
I enjoyed playing cricket.
我喜歡打闆球。
6. tend to: 喜歡/傾向于做某事
People tend to amass possessions, sometimes without being aware of doing so.
人們喜歡收藏東西,有時候并沒有意識到自己在這樣做。(《新概念英語》3第59課)
They tend to buy cheap processed foods like canned food and ham sausage.
他們喜歡買便宜的加工過的食品,像罐頭食品和火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