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每日頭條
/
圖文
/
黃酮降低血糖
黃酮降低血糖
更新时间:2026-06-12 11:19:28

根據今天發表在美國心髒協會期刊《高血壓》上的新研究,富含類黃酮的食物,包括漿果、蘋果、梨和葡萄酒,似乎對血壓水平有積極的影響,這種關聯部分是由腸道微生物組的特征解釋的。

這項研究的首席調查員、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全球食品安全研究所的營養和預防醫學教授Aedín Cassidy博士說:"我們的腸道微生物組在代謝類黃酮以增強其心髒保護作用方面起着關鍵作用,這項研究提供了證據,表明這些降壓效果可以通過簡單改變日常飲食來實現。"

黃酮降低血糖(富含類黃酮的食物如蘋果)1

類黃酮是天然存在于水果、蔬菜和植物性食品(如茶、巧克力和葡萄酒)中的化合物,在以前的研究中已被證明對身體有多種健康益處。黃酮類化合物被人體的腸道微生物群--消化道中的細菌分解。最近的研究發現,腸道微生物群(人類消化道中的微生物)與心血管疾病(CVD)之間存在聯系,後者是全球死亡的主要原因。腸道微生物群在個人之間變化很大,據報道,患有和不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之間的腸道微生物組成存在差異。

随着越來越多的研究表明類黃酮可能減少心髒病風險,這項研究評估了腸道微生物組在這一過程中的作用。研究人員檢查了吃富含黃酮類的食物與血壓和腸道微生物組多樣性之間的關系。該研究還調查了腸道微生物組内有多少差異可以解釋攝入富含黃酮的食物與血壓之間的關系。

這項研究從德國的PopGen生物庫中招募了904名年齡在25至82歲之間的成年人,其中57%是男性。(PopGen生物庫包括來自德國北部七個生物庫網絡的參與者)研究人員在定期随訪檢查中評估了參與者的食物攝入量、腸道微生物組和血壓水平,以及其他臨床和分子表型。

參與者在過去一年中對富含類黃酮的食物的攝入量是通過一份自我報告的食物問卷計算出來的,該問卷詳細說明了112種食物的食用頻率和數量。根據美國農業部關于食品中類黃酮含量的數據,将類黃酮的價值分配給食品。

通過從糞便樣本中提取的糞便細菌DNA來評估參與者的腸道微生物組。在一夜禁食後,參與者的血壓水平在最初的5分鐘休息時間後以3分鐘的間隔測量三次。研究人員還收集了參與者的生活方式信息,包括性别、年齡、吸煙狀況、藥物使用和身體活動,以及冠狀動脈疾病的家族史,每天消耗的卡路裡和纖維數量,并測量每個參與者的身高和體重以計算BMI(身體質量指數)。

對常規類黃酮攝入量與腸道微生物組和血壓水平的分析發現:

攝入富含類黃酮的食物(包括漿果、紅酒、蘋果和梨)最多的研究參與者具有較低的收縮壓水平,并且與攝入富含類黃酮的食物水平最低的參與者相比,其腸道微生物組具有更大的多樣性。

富含類黃酮的食物和收縮壓之間的關聯有15.2%可以用參與者的腸道微生物組中發現的多樣性來解釋。

每天吃1.6份漿果(一份相當于80克,或1杯)與收縮壓水平平均降低4.1毫米汞柱有關,大約12%的關聯是由腸道微生物組因素解釋的。

每周喝2.8杯(每杯125毫升)紅葡萄酒與收縮壓水平平均降低3.7毫米汞柱有關,其中15%可由腸道微生物組解釋。

Cassidy說:"我們的研究結果表明,未來的試驗應該根據代謝情況來觀察參與者,以便更準确地研究代謝和腸道微生物組在調節黃酮類化合物對血壓的影響方面的作用。更好地了解類黃酮代謝的高度個體差異性,可以很好地解釋為什麼一些人從富含類黃酮的食物中獲得的心血管保護益處比其他人多"。

雖然這項研究表明飲用紅葡萄酒有潛在的好處,但美國心髒協會建議,如果你不喝酒,就不應該開始喝酒。如果你喝酒,請與你的醫生讨論适度飲酒的好處和風險。根據美國心髒協會關于飲食健康的聲明,如果适量飲酒(女性每天不超過1杯酒精飲料,男性每天不超過2杯酒精飲料),并且隻有在對現有健康狀況、藥物與酒精的相互作用、個人安全和工作情況沒有風險的情況下,非懷孕婦女和成年人才可以攝入酒精,這可以成為健康飲食的一個組成部分。

作者指出,該研究的參與者來自普通人群,而且參與者對該假設并不知情。然而,殘餘或未測量的混雜因素(如其他健康狀況或遺傳)會導緻偏差,因此這些發現不能證明直接的因果關系,盡管研究人員在分析中确實對各種飲食和生活方式因素進行了詳細調整。作者指出,這項研究的重點是富含類黃酮的特定食物,而不是所有含有類黃酮的食物和飲料。

,
Comments
Welcome to tft每日頭條 comments! Please keep conversations courteous and on-topic. To fosterproductive and respectful conversations, you may see comments from our Community Managers.
Sign up to post
Sort by
Show More Comments
推荐阅读
越巫自取滅亡的原因(先秦典籍中的火葬探析
越巫自取滅亡的原因(先秦典籍中的火葬探析
  先秦典籍中的火葬探析   姚海濤   (青島理工大學琴島學院,山東青島 266106)   摘要:火葬習俗古已有之。先秦典籍中保留了有關火葬的大量文本證據。大體言之,《周易》中的離卦與火葬有着密切關系,作為刑法處罰方式而存在,主要指向不孝子這一群體。而《墨子》《呂氏春秋》《荀子》《列子》中記錄的火葬主要是作為氐、羌以及儀渠民族的喪葬形制。透過這些現象側面...
2026-06-12
如何走出人生規劃的誤區(自控力和對周圍的規劃能力)
如何走出人生規劃的誤區(自控力和對周圍的規劃能力)
     今天我們接着學《弟子規》,一晃馬上要學完了,也就還有那麼兩三天了,昨天我們講了“墨磨偏,心不端,字不敬,心先病。”   我覺得我們現在大家推崇的匠人精神應該是最佳體現了,那種凝神靜氣,然後把手中的小事認真的做好,那麼在大方向上是為大家忘記名利,把手中的事做得紮紮實實,這就是道的具體體現。   今天我們學習的這句話叫“列典籍,有定處,讀看畢,還原處。...
2026-06-12
魔界大戰困難單人門檻怎麼打(魔界大戰超詳細攻略)
魔界大戰困難單人門檻怎麼打(魔界大戰超詳細攻略)
  魔界大戰就要更新了,為了讓各位能更快的打進魔界大戰副本裡,這裡提前給各位準備了魔界大戰所有BOSS的攻略,快來看看吧!   入場介紹      角色等級達到95級即可選擇魔界大戰頻道進入   頻道進入無需完成普雷主線任務和之後的主線任務(英雄模式為DPL型式,不掉落CP護石材料)         完成魔界大戰主線任務後會出現外傳任務:[護石]未知的石頭、...
2026-06-12
五年級數學簡便運算題20道有答案(五年級數學簡便運算方法)
五年級數學簡便運算題20道有答案(五年級數學簡便運算方法)
     在孩子的小學數學中,數學的學習,基本内容包含:對數的認識,數的運算,圖形的認識以及運算,還有就是對數的應用,這幾個部分,但是在從1年級到6年級一直學習的一項内容,而且貫穿始終的,那就是簡便運算。   在整數範圍、小數範圍、分數範圍内都會作為一個内容重複出現,而這個内容也正是小學數學中的一個難點。   一、提取公因式   這個方法實際上是運用了乘法分...
2026-06-12
剪映教學新手入門從零開始(小白學剪映剪映入門學習)
剪映教學新手入門從零開始(小白學剪映剪映入門學習)
  #初學剪輯# #小白學習自媒體##剪映入門#各位友友們好!我寫這個微頭條也是希望更多的新手小白容易上手,其實這個剪輯軟件并不難學習。主要是學會使用之後的運用技巧和創作玩法。同樣的功能可以不同精彩效果的作品,有些可以疊加,有些可以組合,有些可以調換順序等,主要看個人的創意思維。   廢話不多說,下面直接上圖。   1、創作按鍵      大家打開剪映...
2026-06-12
Copyright 2023-2026 - www.tft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