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每日頭條
/
生活
/
連續半個月晚上吃炸雞會得癌症嗎
連續半個月晚上吃炸雞會得癌症嗎
更新时间:2026-08-10 18:09:44

連續半個月晚上吃炸雞會得癌症嗎?據英國路透社1月30日報道,美國一項最新研究表明,相比不吃油炸食品的女性,每天都吃炸雞的女性早衰死亡風險增加了13%,而炸魚的影響僅略次于炸雞,現在小編就來說說關于連續半個月晚上吃炸雞會得癌症嗎?下面内容希望能幫助到你,我們來一起看看吧!

連續半個月晚上吃炸雞會得癌症嗎(研究每天吃炸雞)1

連續半個月晚上吃炸雞會得癌症嗎

據英國路透社1月30日報道,美國一項最新研究表明,相比不吃油炸食品的女性,每天都吃炸雞的女性早衰死亡風險增加了13%,而炸魚的影響僅略次于炸雞。

美國愛荷華大學的高級研究作者Wei Bao與同事在《英國醫學期刊》中提到,北美洲三分之一的成年人喜歡每天吃快餐,而快餐往往包含油炸食品。“食用油炸食物增加了卡路裡的攝入量,從而提高了肥胖的風險,而肥胖與死亡率的增加相關。”

食物在油炸的過程中,會失去水分,吸收油脂。這種特性使食物變得更酥脆,增加了人們的食欲,吸引人們吃得更多。在早前的研究中,油炸食物被證明能夠增加患肥胖、心髒病和糖尿病的風險,但将其與早衰死亡聯系起來尚屬首次。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分析了106996名女性的問卷結果,這些女性年齡跨度在50歲到79歲之間,她們在1993到2017年間參加了婦女健康倡議協會進行的研究。研究人員對這些女性的健康狀況連續18年進行追蹤,期間31588名女性死亡,其中9320名死于心髒疾病,8350名死于癌症。

為了探究飲食對健康的影響,研究人員要求參與研究的女性在吃油炸相關食物時進行記錄 ,這些食物包括炸雞、炸魚、魚肉三明治、炸海鮮(蝦和牡蛎)、炸薯條、炸玉米片炸玉米餅。

保稱:“在分析中,我們将整體卡路裡攝入量、生活習慣和肥胖狀況都納入了考慮範圍。在控制所有變量之後,包括心血管疾病在内的各種原因造成的死亡均與油炸食物呈現出相關性。”

研究結果顯示,每天食用炸雞的女性患心髒病死亡的風險升高了13%,而每天吃炸魚的女性則升高7%。不過食用油炸食品與患癌症的風險無關。常吃油炸食品的女性往往具有年輕、非白人人種、受教育程度低、收入水平低的特點,并且更有可能有煙瘾、缺乏鍛煉,其整體飲食結構也更不健康。

這項研究結果還是提醒我們,食物的烹饪方法與健康息息相關。“人們向來認為禽類與魚是‘有益于心髒’的食物,但油炸的過程會改變食物的結構。”美國芝加哥西北大學範恩伯格醫學院的克萊德 揚西稱,“油炸食物時,油中的脂肪結構發生改變,被食物吸收,引發血管硬化、高血糖等等疾病。如果食用油炸食品時再配上高糖分飲料、高納食物,并缺少水果和蔬菜的攝入,對健康的影響就更大。”

完全不吃油炸食品可能太過理想,但人們可以采用更科學的油炸方式。美國南卡羅萊納醫科大學的研究人員丹尼爾 拉克蘭稱,“去除反式脂肪是關鍵,選擇燒或烤制成的食物比選擇油炸食物好得多。但如果必須吃油炸食物,則可以選擇用橄榄油來炸。”(實習編譯:金翌欣 審稿:劉洋)

,
Comments
Welcome to tft每日頭條 comments! Please keep conversations courteous and on-topic. To fosterproductive and respectful conversations, you may see comments from our Community Managers.
Sign up to post
Sort by
Show More Comments
推荐阅读
茶花不長葉子怎麼辦
茶花不長葉子怎麼辦
1、給茶花澆水,無論是什麼時候都要按照見幹見濕的原則來進行。澆水的規律就是等到土壤差不多幹透的時候及時的補充水分,不讓土壤積水也不讓土壤發生幹旱,這樣的茶樹才會不因為水分的多少受到生長上的困擾,在水分合适的情況下自然就會長出新芽新葉子了。這就像是人吃飯一樣,餓一頓飽一頓,這樣的方式人是不能處于健康的...
2026-08-10
株洲最有名的景點之一:神農谷
株洲最有名的景點之一:神農谷
株洲,是湖南省轄地級市。位于湖南東部,在這座美麗的城市裡,有這樣一座很有名的景點——神農谷。隻看名字,就能給人以一種神秘感,讓人忍不住想要去一探究竟。到底為何那麼有名,在株洲文化中,神農谷的介紹是什麼...
2026-08-10
微博怎麼取消自動續費會員
微博怎麼取消自動續費會員
1、打開新浪微博後點擊首頁右下角的“我的”,然後在新頁面中點擊“微博錢包”。2、在“微博錢包”頁面中...
2026-08-10
細數有名的大連地标性建築
細數有名的大連地标性建築
大連有“東北之窗”“北方明珠”“浪漫之都”之稱,是中國東北對外開放的窗口和最大的港口城市。這麼大的城市必定有很多地标性的建築。在大連文化裡,最有名的前十個建築都在這啦,快來看看吧!1、【星海廣場建築群...
2026-08-10
天脊龍門——登山不錯的選擇
天脊龍門——登山不錯的選擇
世界這麼大,好像去看看啊,平時都需要工作,左等右等終于等到了假期,這個假期一定要讓自己好好的放松一下,不能再壓抑着啦,出去外面看看大自然吧,其中天脊龍門這個景區就是非常的好看,光聽名字就覺得高大上,本...
2026-08-10
Copyright 2023-2026 - www.tft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