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每日頭條
/
生活
/
吃什麼蔬菜可以長肌肉
吃什麼蔬菜可以長肌肉
更新时间:2026-06-08 21:59:59

吃什麼蔬菜可以長肌肉(吃綠葉蔬菜增強肌肉功能)1

澳大利亞埃迪斯科文大學(ECU)一項最新研究成果表明,哪怕每天隻吃一碗蔬菜,也可以起到增強肌肉功能的效果。

3月28日發表于《營養學雜志》的這項研究發現,那些主要通過蔬菜攝入硝酸鹽的人,其下肢的肌肉功能會更好。ECU營養研究所首席研究員Marc Sim說:“我們的研究證明了富含硝酸鹽的蔬菜可以增強人的肌肉力量。”

這項研究基于3759名澳大利亞人的數據,他們參加了墨爾本貝克心髒和糖尿病研究所為期12年的一項有關澳大利亞糖尿病、肥胖及生活方式的研究。

研究人員發現,與硝酸鹽總攝入量為65(52~83)毫克/天的中位數相比,中值攝入量最高為91毫克/天的個體,其下肢力量比中值攝入量最低為47毫克/天的個體強11%,行走速度也提高了4%。

該結論具有一定的實際意義。

較弱的肌肉功能與更高的摔跤和骨折風險相關,而在65歲以上的澳大利亞人群中,平均每年都有1/3的人被摔跤困擾。Sim認為,比較理想的方式是将富含蔬菜的食譜與定期運動(包括重量訓練)結合起來。

Sim說,盡管綠葉蔬菜可能是我們最不喜歡的蔬菜,但它恰恰是最重要的蔬菜,諸如生菜、菠菜、甘藍,以及甜菜根這一類富含硝酸鹽的綠葉蔬菜對健康的好處最大。

然而,實際上隻有不到1/10的澳大利亞人每天會吃5到6種綠葉蔬菜。對此,Sim表示:“我們每天應該吃多種蔬菜,其中至少有一種是綠葉蔬菜,這樣才能給肌肉骨骼和心血管系統的健康帶來好處。綠葉蔬菜為健康提供了必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

該項研究由貝克心髒和糖尿病研究所聯合澳大利亞迪肯大學體育活動與營養研究所展開,建立在Sim之前關于老年女性硝酸鹽和肌肉功能研究的基礎上。

這也增加了更多的證據,表明蔬菜與心血管健康相關。相關研究還包括ECU最近對于十字花科蔬菜和血管健康的研究。

Sim說,自己下一步計劃探索如何促進普通人群對綠葉蔬菜的食用。“該研究旨在探索如何利用疾病知識促使人們長期改善飲食并養成鍛煉的習慣。”(趙彥妮)

來源: 《中國科學報》

,
Comments
Welcome to tft每日頭條 comments! Please keep conversations courteous and on-topic. To fosterproductive and respectful conversations, you may see comments from our Community Managers.
Sign up to post
Sort by
Show More Comments
推荐阅读
發酵乳是酸奶嗎
發酵乳是酸奶嗎
發酵乳是酸奶嗎?發酵乳是酸奶中的一類品種,但和酸奶有着本質的區别兩者區别如下:,今天小編就來說說關于發酵乳是酸奶嗎?下面更多詳細答案一起來看看吧!發酵乳是酸奶嗎發酵乳是酸奶中的一類品種,但和酸奶有着本質的區别。兩者區别如下:概念不同。發酵乳...
2026-06-08
戰羨不夜天花絮
戰羨不夜天花絮
七月九日,《魔道祖師》動漫上線,我最近最愛的一部作品;七月六日,是林志炫的生日,整個青春我最癡迷的那個人;六月十五日,老林唱了《魔道祖師》的主題曲《醉夢前塵》。于是,我徹底的燃了……這真是,太燃了!感覺這就是我的夢,不然怎麼會那麼美好!《醉...
2026-06-08
開奶茶店需要的常識
開奶茶店需要的常識
開奶茶店過程中應該避開哪誤區?近年來奶茶行業的發展可謂一片火爆,其收入回報也是相應的。但創業并不是一帆風順的,奶茶行業也是一樣,有的人賺的盆滿缽餘,而有的人卻宰了大跟頭虧得血本無歸,那麼關于這些奶茶店的失敗其原因,您了解多少呢?下面就是我總...
2026-06-08
田園綜合體景觀設計
田園綜合體景觀設計
項目信息項目名稱:RicardoLara線性公園/SWAGroup設計公司:SWA集團項目類型:景觀項目位置:美國關鍵詞(自選):景觀設計,舊改1990年,新建成的05号州際公路在其他直接經過林區的幾個城市公路上,為美國的1條公路也“割裂”...
2026-06-08
十二星座中誰和誰是絕配
十二星座中誰和誰是絕配
十二星座中誰和誰是絕配?希望每個人在墜入愛河時都知道如何維持一段感情,不要總是做另一半頭疼的事情讓我們看看十二個星座中,在戀愛中始終讓另一個人在一起,無奈的星座有哪一個,接下來我們就來聊聊關于十二星座中誰和誰是絕配?以下内容大家不妨參考一二...
2026-06-08
Copyright 2023-2026 - www.tft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